德國開發無酒精啤酒粉 即溶粉末助減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30 日訊】現在市面上有咖啡粉、奶粉,未來有沒有可能出現啤酒粉呢?德國啤酒廠已經開發出一款即溶粉末,泡出來的啤酒除了不含酒精外,在外觀及味道上,都跟啤酒非常相似。目前還在最後的開發階段,可望於今年底上市。

在杯子裡加入白色粉末,看起來像在泡牛奶,用攪拌機打出泡沫後,就成了一杯不含酒精的啤酒。這種具備啤酒味道的即溶粉末,是由德國東部一家啤酒廠(Klosterbrauerei Neuzelle)經過兩年研究開發出的新產品。

啤酒廠總經理 STEFAN FRITSCHE :「我們發明了一種全新的產品─啤酒粉,這是世界上第一個。我們正在研發的是,用普通的粉末,製造出完整的啤酒,這是一種以前從未有過的方法。」

啤酒廠表示,目前泡出來的啤酒,還不含酒精和二氧化碳,將會進一步開發。同時,也會推出拉格(Lager)、皮爾森(Pilsner )及黑啤酒等不同口味。

啤酒廠總經理 STEFAN FRITSCHE :「過去喝一瓶啤酒,裡面的水有半公斤,瓶子有半公斤。因此,運輸一瓶啤酒的重量達一公斤。而現在,我們用45公克的啤酒粉,就能運輸同樣的東西。」

啤酒粉輕便的特性,能大幅降低運輸成本。啤酒廠估計,如果未來能取代瓶裝啤酒,可以幫助德國減少3%到5%的二氧化碳排放量。

這款不含酒精的啤酒粉正處於最後的開發階段,可望於今年底上市。然而,啤酒廠承認,要想大規模推廣到世界各地,還有很長的路要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