享受酒吧氛圍不怕醉 紐約無酒精調酒成新潮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8 日訊】想要放鬆享受酒吧氛圍,但又擔心興致一來喝到斷片嗎?美國現在有酒吧只供應不含酒精的調酒,讓消費者喝再多也能保持頭腦清醒,此外在美國無酒精調酒也越來越受到歡迎,是現今重視健康族群的消費新潮流。

在忙碌生活中,現代上班族們時常與好友下班後相約酒吧,來杯清涼的雞尾酒。

不過,隔天的宿醉常困擾許多人。為了讓顧客喝得更健康,紐約酒吧業者艾比埃曼(Abby Ehmann)去年9月在原本經營的一般酒吧正對面,另外開了一間號稱是紐約唯一專供無酒精調酒的酒吧(Hekate Cafe & Elixir Lounge)。

紐約酒吧業主 艾比埃曼:「然而每天喝酒,這對每個人來說都不是健康的。我想創造同樣的社群,同樣的感覺,同樣的氛圍,但把酒精排除在外。」無酒精調酒的作法及步驟和一般調酒相似,不過常以蔬果水、風味糖漿等無酒精食材取代。艾比埃曼也注意到無酒精酒吧逐漸受到歡迎,有時收入還會高於一般酒吧。

紐約市居民 海莉:「我嘗試想過一種更健康的生活方式,我不太喜歡喝酒後隔天給我帶來的感覺。」

紐約程式設計師 Douglas Fittipaldi:「在無酒精酒吧真是太好了,你不必喝酒又可以暢飲。所以,很高興能來到這裡享受酒吧體驗,而不是酒吧中糟糕的經歷。」

根據NCSolutions的數據,今年有34%的美國人正嘗試減少飲酒,比完全不喝酒的24%還高,另外有39%的人希望所在區域能有更多的無酒精酒吧,而無酒精飲料產業在過去3年,每年都成長10%到12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