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野火或持續至週末 已波及美國13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9 日訊】加拿大的野火持續1個多月,仍在向東蔓延,火勢可能延續到週末,已波及美國13個州,超過1億人正遭受空氣品質威脅影響健康。

數百場失控的森林野火仍持續在加拿大各地蔓延,威脅著道路、高壓電線等重要基礎設施,超過2萬多人被迫撤離家園。

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 比爾·布萊爾(Bill Blair):「對空氣質量的影響,不僅僅是在加拿大,而是在整個北美東部地區。」

最新消息,美國13個州已發佈空氣污染警報,超過1億多人正在遭受空氣質量威脅健康的影響。

紐約州長 侯可(Kathy Hochul):「正常的空氣質量指數安全值為50,我們州的部分地區在過去24小時內超過了400,這是一個危險情況。」

紐約、紐澤西州的部分公立學校,週四宣布停課。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也取消了在紐約和費城的比賽。費城市政官員宣佈了紅色警報,並敦促人們留在室內。

費城學生:「當我從學校回來時,我的頭很痛,非常嚴重,我的鼻子開始流血了。」

華盛頓特區出現了煙霾,林肯紀念堂和國會大廈等地標被煙霧所籠罩。

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(Karine Jean-Pierre):「環境保護局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,正在與各州政府協調,及時提供當地空氣質量狀況信息,幫助他們採取措施保護自己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安妮 加拿大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