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深圳棄香港?洩洪16分前才通知 香港全城近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】再來帶您關心中國,廣東深圳驟降暴雨,當局在子夜零時15分,決定水庫洩洪,不過港人卻在前16分鐘才被告知,一下子措手不及,加上當天遭遇「世紀暴雨」,讓香港全城遭洪水癱瘓,目前已知2人死亡,港股也罕見全日休市,暫停交易。

8日凌晨,香港街道湧入滾滾洪流,中國深圳子夜零時宣布水庫洩洪,不過港府在前一天晚上11點44分,16分鐘前才通知市民,引發民怨。

香港居民:「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場景,第一次見到這麼嚴重的情況,就算是以前的颱風,也沒有這麼嚴重過,真是太可怕了。」

香港立法會議員 吳秋北:「確實,我們當時沒能及時反應,天文台也確實沒有及時發出預警。這是一場突如其來、意想不到的黑色暴雨,政府當然應該加強這方面的監測。」

海葵颱風登陸廣東福建後,香港7日開始出現暴雨,一個小時內,香港天文台測到158.1毫米的雨量,為香港139年來最高紀錄。地鐵站被大水淹沒,樓梯宛如成了滑水道,大部分交通工具暫停營運,黃大仙商場成了一片汪洋,街道車輛全都泡水,行人只能涉水外出甚至有人被急流沖走,全城幾近癱瘓,目前至少2人死亡、110人受傷,香港股票交易所也罕見暫停買賣一天。

而網路消息,將這次香港洪災矛頭指向深圳洩洪為主要原因。並且讓港人聯想到上個月初,因洩洪保北京至今仍未復原而泡水的京津冀慘況,稱這次為保深圳棄香港。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則回應,一切都有按現時機制處理,撇清深圳排洪責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