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市立委四腳督 柯美蘭搶頭香忘帶保證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0 日訊】2024年總統、副總統以及立法委員選舉,今天開始登記,新竹市立委目前呈現四腳督的戰況,包括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妹妹柯美蘭、國民黨鄭正鈐以及民進黨的林志潔,都在今天早上,前往新竹市選委會登記參選。不過,以無黨籍參選的柯美蘭,前往登記時卻忘了帶20萬元保證金,成了小插曲。而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,則將在明天(21日)上午登記參選。

2024新竹市立委選情激烈,呈現四腳督局面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妹妹柯美蘭,以無黨籍參選,上午與柯文哲父母一同抵達新竹市選委會,要搶頭香登記,不過,身為政治素人的柯美蘭,不但忘了帶私章,也忘記準備20萬元的保證金,最後陪同人員幫她張羅,隨後送上保證金,才讓柯美蘭順利完成登記。

無黨籍新竹市立委候選人 柯美蘭:「就還是沒有把錢看得很重要,所以今天花了一點時間把它完成。」

柯美蘭說,這個插曲也告訴她一件事很重要,就是眾志成城,很多事件就可以處理好。而民進黨推出的林志潔,則是在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、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、黨籍市議員等人陪同下登記。對於柯美蘭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,林志潔表示,讓人不解。

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候選人 林志潔:「我們看到很多的活動,民眾黨還有包括這個黨部,包括這個黨的資源,都還是挹注在柯醫師的身上,那我覺得這樣子的一個,沒有辦法重新,也沒有辦法認真的認同自己政黨的理念,大聲的說出自己從政的初衷,我覺得是一個讓選民在選擇上會感到困惑的一個狀態。」

另外,競選連任的國民黨籍立委鄭正鈐,也在新竹市議長許修睿、前市長童勝男、林政則、許明財,以及多位市議員陪同下完成登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