洋蔥插秧期遇颱風攪局 伸港農民嘆成本高產量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】受到地理環境影響,彰化縣伸港鄉是國產洋蔥率先收成的產地,今年產地價一公斤飆到25元,創歷年新高。但插秧期受到去年小犬颱風影響,很多洋蔥苗乾枯,需要重新添新苗,種植成本提高,一分地的收成少了快五成,產量銳減,農民苦嘆,價格好卻沒洋蔥賣。

彰化伸港的洋蔥頭,香又甜,品質好,加上是第一批國產洋蔥出產的產地,很多人都搶著要收購。今年蔥頭產地價一公斤來到25元,是這幾年來的新高價,但是這次插秧期碰到小犬颱風搗亂,很多蔥苗都被風吹得枯萎,只好再添新苗,又多了好幾萬的成本。

農民 柯慶隆:「價錢是不錯,不錯是被(颱風)打壞沒得收,產量沒得收。」

今年收成較慢,洋蔥頭外型較小顆,農民表示,原本二十分田可以收1百多萬公斤的洋蔥,今年預估連80萬公斤都沒有,雖然價錢好、卻沒蔥頭可以交。

溪底社區總幹事 姚武輝:「我們今年洋蔥種下去的時後,剛好碰到這個小犬颱風,造成這個洋蔥苗小苗嚴重受損。」

洋蔥的種植和收成都需要大量的人力,農民要考量成本,還面臨缺工嚴重等問題,成為伸港洋蔥產業最大的困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