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耕在即!小學生樂當一日小農 助採收末批洋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7 日訊】彰化縣伸港鄉農會四健會為實踐食農教育,特別在春耕時期,帶著鄉內國小的小幫手,前往洋蔥田協助在地農民,採收春耕前的最後一批洋蔥。

來到農田聽完解說後,小學生馬上動工,有的負責拔、有的負責運送、有的負責修剪葉子,分工合作高效率的工作模式,充當一日農夫,做起來有模有樣。

伸仁國小學生:「可以幫農民採收洋蔥,我覺得很開心。」

伸仁國小學生:「我最喜歡吃洋蔥了。」

這裡是伸港鄉一處農田,為了落實「從泥巴到嘴巴」的食農教育理念,農會四健會日前特別帶著伸仁國小的學童,前往農田,幫助在地農民,採收伸港最後一批的國產洋蔥頭。

伸港農會推廣部主任 柯景元:「為了實踐食農教育,從泥巴到嘴巴,配合青農,來辦理採洋蔥。」

主任表示,希望可以藉由「做中學」的方式,帶領孩子實際體驗農業相關工作,體驗農夫採收的辛勞,學會珍惜食物的重要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