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唯一迎燈排 彰化白沙坑一連三天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】元宵節即將到來,中台灣重頭戲,2024白沙坑迎燈排活動,將從今天(22日)到24日,一連三天,在彰化縣花壇鄉文德宮登場。而元宵慶典,從清朝至今有將近兩百年的歷史,是當地重要民俗活動,彰化縣長週二(20日)宣告活動正式開跑。

在幼稚園小朋友的太鼓表演中,宣告2024白沙坑迎燈排活動正式開跑,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記者會,宣布今年迎燈排活動新亮點。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(結合)好幾家的旅行社合作,把外地的觀光客也帶進來,所以你若想要參加我們的燈排的活動,來文德宮來拜拜,再加上我們八卦山月影燈季,有一日遊有二日遊。」

白沙坑迎燈排,每座由23個黃色小燈籠串聯而成,外觀如船隻形狀,每個燈籠則寫上各庄落姓氏,而稱為「字姓燈」,相當大程度保存了傳統形式與作法。

彰化縣文化局長 張雀芬:「當初曾維禎,他在這個皇帝面前,因為他思鄉,所以皇帝特別恩准說,我們在花壇文德宮這邊可以跟,那時候的北京城一樣,辦這個迎排燈這個花燈的一個活動。」

燈排遶境活動,也將熱?展開,民眾扛著燈排集合在花壇文德宮,緊接著各式陣頭遶行白沙坑大街小巷,與民眾一起祈求平安幸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