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府推動數位學生證 掌握孩子學習情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】科技進步,學校教育也要與時俱進,彰化縣政府去年開始,推動數位學生證,經歷一年多試辦,終於在今年寒假後全面啟用,21日舉行啟用典禮,只要一張卡片,就能當作借書證,並租借共享單車等功用,而學生透過刷卡進出校門,家長還能透過APP,掌握小孩上學情況。

人手一張卡片,學生等待刷卡後進入教室上課,學生家長透過APP,就能知道小孩是否已經安全進到校園。

永靖國小校長 蘇月妙:「學生上學的時候,就可以在學校,刷卡數位學生證,讓家長知道他已經來學校了,那放學的時候他也可以刷卡,說他要離開學校了,讓家長都可以知道學生的行程。」

永靖國小 黃同學:「可以用來上(學)放學刷卡,讓家長們知道說,我們上(學)放學的時間。」

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,自2022年2月開始推動的「校園e指通」,透過串連各校校務系統與各項服務資訊,成為了學校與家長間的橋樑,如今啟用數位學生證,卡片結合借書證、到離校刷卡等功能,將能更好的關心孩子的學習與成長。

永靖國小 黃同學:「買東西,可以用小額支付,或者是借還書,也可以用那個(數位學生證)去掃。」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公車的搭載,以及我們,共享單車的借用,另外的話還有一些,像我們的一個弱勢孩子們的數位餐券等等。」

目前彰化全縣有212所中小學都已導入數位學生證,教育處表示,彰化縣智慧校園,已在中彰投率先完成四個第一,透過智慧化,讓學童們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