搖元宵競賽老少同歡 營養師建議控制湯圓份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】元宵節少不了吃元宵,彰化一家醫院,在元宵節前辦了一場熱鬧非凡的搖元宵活動,今年醫院還特別邀請院內的長輩與托嬰中心小朋友,一起體驗手搓湯圓、搖湯圓的樂趣。

倒數聲中,比賽正式開始,5人一組,每個人都使出渾身解數,根據各隊完成時間和湯圓數量來進行評分,鏡頭前這位高齡93歲的社區長者,動作一點也不輸年輕人。

社區長者:「要2、3顆一起下去搓。」

社區長者:「抓抓抓,一條一條在來弄,一塊塊一個圓圓的,下面來再2個3個一起搓。」

社區長者 :「體驗到有那個元宵的氣氛。」

這裡是彰化一家醫院在元宵節前舉辦的搖元宵活動,邀請員工以及社區民眾,一起同樂,就連3歲的小朋友也來體驗搖元宵,院方也準備製作好的湯圓讓參賽者品嚐。

營養師 施柏元:「長輩說如果在吃的時候,特別注意一下份量,可以透過細嚼慢嚥的方式,或者是說,在烹煮的過程當中,鹹湯圓的部分可以加入適當的一個青菜。」

院方表示,這場活動有80多人參與,前三名還有紅包獎勵。趁著傳統節慶舉辦營養健康教育,寓教於樂,不僅感受過節氛圍,也學到健康飲食一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