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童軍節活動 實境解謎遊戲了解鹿港文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2 日訊】3月5日是台灣的童軍節,今年彰化縣特別結合,實境解謎遊戲APP,來了解鹿港的在地文化特色。

來到鹿港著名古蹟,領隊用手機裡的APP,讓現場童子軍來解謎,這是彰化縣童軍會舉辦的童軍活動,今年集結彰化各級學校童軍團與服務人員約1千人,共同參與慶祝童軍節。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透過實境解謎,大家有那種團隊合作的這個意味,然後一起來闖關,把我們也利用這樣實境解謎,了解我們地方的這個,歷史文化等等。」

彰化縣長王惠美在開幕式上檢閱彰化縣童子軍,並頒發彰化縣各級童軍獎章、表揚績優童軍團,其中這位高三生,從國小五年級開始參加童子軍,通過各項童軍考驗,3月3日將到陽明山,接受總統蔡英文頒贈國花級合格證書暨國花章。

中華民國童軍彰化縣第二團聯隊長 王亮程:「你要參加考驗營,然後拿到專科章,你有取得多少個,然後相關的專科章,才有辦法拿到這個榮譽。」

童軍級別分為,獅級、長城級以及國花級,由榮譽評判庭推薦,參加各級童軍會舉辦的考驗營;無論童軍精神、領導能力、群體生活,經團長認可;專科智能,經考驗委員評定;確實達國花級童軍合格標準;由縣(市)童軍會送總會核定,才能拿到,去年國花級章全台有57位,彰化縣只有一位,實屬不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