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校園千棵櫻花盛開 融入課程櫻花樹下學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】春暖花開,百花齊放,彰化有一所大學,校園內超過千棵的櫻花樹盛開,學校的觀光系主任,特別把課堂拉到戶外,在櫻花樹下上課。另外,在大肚溪棒壘球場,有棵超過20公尺的苦楝樹也正在盛開,帶您去看看。

來到櫻花樹旁拿起手機拍照,這裡可不是風景區,而是彰化一所大學校園內的櫻花盛開,觀光旅遊學系主任特別將學習場域移師到櫻花樹下來上課。

觀光旅遊學系主任 林擎天:「這一棵叫作山櫻花,也叫作緋寒櫻,是我們台灣三種原生植物之一,第二種是霧社櫻,第三種是阿里山櫻。」

這裡是彰化一所大學,校園內種植了超過一千棵櫻花,包含山櫻花、八重櫻、富士櫻、吉野櫻等多樣化品種,每年二月底、三月初櫻花綻放,形成美麗的風景。

觀光旅遊學系主任 林擎天:「結合學校的一些資源,把櫻花做成體驗,植物拓染,或者把櫻花跟我們的餐飲烘焙,有些食物有些調酒都可以去推動。」

學生:「可以不用到這種賞櫻景點去人擠人,就可以看到很漂亮櫻花,也可以拍到很多的照片。」

鏡頭轉到大肚溪棒壘球場,沿著大肚溪堤岸,種植上百棵的苦楝樹,遠看近乎雪白的花色,近看則呈現低調唯美的淡紫色,有附近民眾戲稱,其中一顆看起來像是超大花椰菜。

民眾:「(可)做廣告樹,(看起來像什麼?)真的像花椰菜。」

往年這裡的苦楝樹,都是在每年3月中下旬開花,但今年提早在3月初就開花,目前花開已8成,花期開到3月底前,想賞花的民眾可得把握機會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