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國鳥「鴯鶓」逛大街 日籍顧問路過嚇一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】你聽過鴯鶓這種動物嗎?牠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大的鳥類,外型長得很像鴕鳥。台南有民眾飼養的一隻鴯鶓,偷跑出來,在漁光島路上逛大街,民眾發現後趕緊通報。

大馬路上出現一隻長得很像鴕鳥的動物,讓原本正在慢跑的日籍市府顧問野崎孝男嚇了一跳,拍下照片。

日籍台南市政府城市外交顧問 野崎孝男:「我在漁光島慢跑的時候,前面突然有看到很大的鳥,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鳥,哇!嚇了一跳。」

大鳥逛大街,地點就在台南市的漁光島,不少清晨運動的民眾也都遇到過,紛紛向里長通報,里長趕緊通知飼主和農業局來抓鳥。

漁光里長 林寧峰:「這隻是里民買來當寵物養,不知道養了快兩年變這麼大隻。牠都在魚塭附近運動,這邊跑就對了,有時跑遠了,跑到馬路上。」

這隻大鳥並非是鴕鳥,牠叫做鴯鶓,是澳洲國鳥,又稱澳洲鴕鳥,是全世界第二大的鳥類,僅次於鴕鳥。和鴕鳥不同的是,牠的脖子上有羽毛,鴕鳥沒有,另外鴯鶓有3個腳趾,鴕鳥則只有2個。在台灣不少地方的動物園都有牠的身影。台南這位飼主已經養了兩年,之前也曾經發生脫逃事件,擔心牠逃跑時會傷到人,飼主決定不再續養。

漁光里長 林寧峰:「有一次我騎機車來,牠從我後面追過來,我嚇了一跳想說怎麼有這麼大一隻鳥,我知道的牠就脫逃過兩次,牠是不會攻擊,有時候只會在旁邊跟著。」

台南市農業局畜產科長 徐幸君:「目前飼主是無意願再繼續飼養,我們農業局捕捉後也已妥善安置。」

農業局暫時將這隻鴯鶓收容在外包的廠商那裡,後續會再接洽動物園,看看是否有人要收養,為牠尋找新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