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廟宇豪捐200萬 同濟中學財務補足感謝各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7 日訊】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因為財務缺口高達兩百萬,校長和專任教師連續兩年不支薪,消息傳出後,陸續收到不少善心捐款,最近又有來自雲林的廟宇,要捐兩百萬相挺。補足缺口後,校方決定關帳,也感謝各界的支援。

嘉義縣同濟中學的老師,兩年多來義務教學的消息傳出後,善心捐款越來越多。來自雲林的武德宮也要捐兩百萬,指定照顧兩年多來沒有領薪水的校長和老師,再度讓校長感動的流下淚來。

同濟中學校長 高作屏:「我笑笑的說,其實很久沒有領薪水,我們就忘記薪水這件事了,其實這都是我們的家人。」

雲林縣武德宮主委 林安樂:「我們就是希望說,能夠讓老師們的生活可以正常,讓他們繼續有更多的動力,在崗位上為我們的同學來奉獻。」

嘉義縣同濟中學因為少子化的影響,學生人數直直落,今年只剩55人。儘管財務缺口高達兩百萬,但是校長跟老師為了孩子們,已經兩年不支薪。在經過媒體報導後,不只有人匯款,還有不少團體到學校捐款,一個上午就有四個慈善團體,總共捐助62萬多,由於財務缺口已經補足,校方決定關帳。

福安宮慈善會代表 黃嫈珺:「對高作屏校長獻上最深的敬意, 在台灣的教育界可以看到這麼有風骨,可以長期的關心教育,我們真的非常的感恩。」

北回急難救助協會董事長 林明賢:「2月到7月這6個月,這個難關,我們大家一起共同來讓它順利度過。」

成立超過60年的同濟中學,今年8月將轉型成社區高中,由教育部接管。校長跟老師的無私奉獻,兩年多來堅守教育崗位,精神令人動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