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會飄異國風 文藻外大歐美亞學生變裝進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5 日訊】歡迎回來,展現各國文化及語文的特色,文藻外語大學一年一度運動會上,歐美亞學系的學生變裝進場,不僅有各國國服飾風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還有學生結合反毒宣傳,呼籲大家要拒絕毒品。

為發揚各國文化的特色,文藻外語大學一年一度運動會上,歐美亞學系學生變裝進場,日文系的師生身穿日本傳統浴衣及祭典服飾進場,法國語文系的學生則是穿上法式宮廷服及布列塔尼傳統服飾進場,吸引全場目光。

文藻外語大學日語系學生:「很棒,最主要是體驗日本文化,然後也可以跟大家宣傳到日本浴衣,覺得很漂亮。」

文藻外語大學法語系學生:「(法式宮廷服)很特別、很特殊的一個體驗,象徵我們法文比較浪漫,比較特別有儀式。」

文藻外語大學法語系學生 鄭安傑:「布列塔尼的傳統服飾,原本來說的話它是會搭配舞蹈的,因為今年就沒有那麼多練習時間。」

進場儀式中,英文科系學生喊出反毒口號,呼籲大家要拒絕毒品。開幕式中,還同時頒發了15名優秀青年獎座,鼓勵學生多元學習不同文化。

文藻外語大學校長 莊慧玲:「國際化一直就在文藻的辦學經營裡面,然後我們又是以外語專長著名的外語大學,所以那我們除了學習語言之外,更重要的是語言背後的一個文化。」

文藻外語大學法語系學生 鄭安傑:「每一個科系都可以展現他們自己科系不一樣的特色,所以可以看到很多可能其他國家的文化,或是各個班級的創意。」

文藻外語學校校長莊慧玲說,運動會不僅讓同學展現技能,更藉由運動來強健自己的身心,為社會做更多服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