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:打造台灣強韌經濟 助台商布局全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2 日訊】受到疫情影響,海基會停辦3年的大陸台商過年活動,今年恢復舉行,這也是行政院內閣改組後,首場大型涉及大陸台商的活動。獲留任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、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及總統蔡英文今天都親自到場,蔡英文表示,今年的施政目標,是打造更強韌的台灣經濟,協助台商加速全球的布局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推動疫後健康有序的交流,也是鞏固兩岸和平穩定的重要基礎,我要重申,我方溝通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,在理性、平等及相互尊重下,我們願意和北京當局展開對話,一起尋求雙方可接受,而且促進區域和平穩定的可行之道,打造更強韌的台灣經濟,協助台商加速全球的布局,是我們政府今天重要的施政目標,讓我們一起努力,一起讓國家更進步,經濟更繁榮。」

經濟部長王美花則提到,現在投資和過去只考慮效益有很大不同,必須考慮到全球布局等因素,她表示 近年各國廠商在台投資已創下1.9兆的金額,一開始的主要投資者多來自中國大陸的台商。而經濟部也將協助廠商,在投資台灣時,達到一個不一樣的全球佈局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