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提供全國幼兒藥檢 陳建仁提醒注意量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9 日訊】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,新北市府今天(19日)記者會,說明處理進度。持續協助安置幼童,提供家長法律諮詢,新北市的八家醫院,也受理全國幼童的諮詢及醫療服務。對此,行政院長陳建仁提醒新北市長侯友宜,注意醫療量能,並表示中央跨部會小組,將持續努力處理相關事宜,穩住幼教體系。

新北市府再度召開記者會,針對幼兒園餵藥案說明最新進度,表示新北市將持續協助幼童安置,並提供家長法律諮詢。

新北市教育局長 張明文:「專案辦公室會一對一,持續協助每一個幼童,給予最大的(安置)協助。法律諮詢的服務部分,教育局已安排了消保官跟律師,會召開家長諮詢會議,我們會協助家長的需求來處理。」

此外,新北市的專案窗口,也由八家醫院,受理全國幼兒園幼童的諮詢及醫療服務。

新北市衛生局長 陳潤秋:「總共有收到341通電話,安排就醫的有120位,其中有94位有接受採檢,這中間有70位是陰性,其他是在檢驗中。」

對於新北市將專案醫療服務對象,擴大到全國兒童,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提醒新北市長侯友宜,要注意醫療量能。指出衛福部第一時間其實已經設立專線提供家長諮詢及服務。此外也成立了跨部會小組,處理相關事宜。

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教育部、衛福部以及法務部,成立跨部會的小組,然後透過這個小組,來確定所有檢驗的標準,盤點全國幼托的系統。我們希望讓每一個孩子都得到最好的照顧,那我們也透過這樣的一個努力,來希望穩住我們的幼托跟幼教的整個體系。」

幼兒園餵藥案還在延燒,針對汐止某幼兒園幼生曾檢驗出苯二氮平殘留,新北市府也對全園80名幼生進行採檢。尿液檢驗77人,苯二氮平及巴比妥酸鹽皆為陰性。血液檢測苯巴比妥的16人中,有1人為臨界值,將送質譜儀檢測做進一步確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邱添喜 黃彥菱 新北台中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