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槍擊案成新聞焦點 治安議題朝野交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4 日訊】來看到,國內政壇近期預熱2024總統大選,新北市長侯友宜進入藍營推派人選名單內,並在近期出訪新加坡。不過就在侯友宜出訪期間,新北發生連續槍擊案。各界除了相當關注治安是否惡化,朝野也在此議題上激烈交鋒。

週一,立委游毓蘭質詢內政部長林右昌,針對新北市連兩日發生槍擊案一事,治安是中央或地方的責任。林右昌表示,打擊犯罪不分地方中央。

內政部長 林右昌:「新北市警察局舉辦記者會,三點的時候警政署就成立專案小組來協助,中央跟地方在打擊犯罪,從來就不會去分彼此。」

不過,新北市發生槍擊案時,新北市長侯友宜人剛好出訪新加坡。林右昌會前受訪談到此事,以颱風來襲比喻,表示民選首長是否趕回來處理,是社會觀感問題。對此,侯友宜說,打擊犯罪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,從源頭斷絕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治安這個問題,其實我們要從源頭就要去斷絕,犯罪預防遠比犯罪偵查還重要。把預防這個部分做得更透徹,所以犯罪的問題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。」

不過,近期台灣已經傳出數起槍擊案,藍營就將治安惡化歸咎於中央。對於在野黨的批評,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。

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治安的維護,是中央和地方需要共同合作的項目,那我們中央跟地方也各有各的角色和責任。」

陳建仁表示,警政署已成立全國掃黑大隊,逮捕五千多名不法份子。指出中央跟地方務必要密切合作,才能維持治安,也喊話地方與中央一起努力加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