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教師會提類學校機制 政院下週召六都討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9 日訊】日前新北市發生校園割頸案,新北市教師會提出,在少年觀護所與校園之間,設立中間輔導的「類學校」機制,協助需要高關懷的孩子,返校前先見明正確的人際關係跟意願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(29日)受訪針對校園安全維護議題,也回應。

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對於的校園安全的部分,我們會積極來改進,所以我們也請在第一時點的時候,我就請教育部務必要盡快的協助,新北市教育局來提供校園師生有關的心理諮商的協助,另外我也請我們林萬億政委,在下週要召集所有的相關的部會,以及六都的主管機關來討論相關機制,所有的機制都會經過很審慎評估來改善。」

另外,新北地院28日點名Dcard、PTT社群應即刻下架涉案少年的記事、照片等資料,避免違反《兒少法》相關規定。對此,PTT深夜發出3點聲明回應,說明PTT皆依法辦理陸續下架違法文章,但也提到,希望政府機關感受民意、汲取建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