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師大長青藝術班師生展 用創作講故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】俗話說,活到老學到老,彰化一群退休藝術愛好者,參加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長青學苑藝術班,近期他們受鹿港鎮公所邀請,在鹿港圖文藝術中心展出師生作品,40位學員總年齡超過2千歲、展出135件作品,每一張作品背後都有一段故事,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。

秀氣臉龐,畫中小女孩穿著西班牙傳統服飾,這是鏡頭前這位退休校長,日前去西班遊旅遊,利用當時拍攝的照片,用油畫技法表現出來的作品。

彰化師範大學長青學苑藝術班學員 蔡玲玲:「這個是我畫的第一個女孩,她有她的秀氣的臉龐,然後最主要是她的肌膚的表現,也非常地,就是我要讓她表現的是一個小女孩的感覺,還有她的傳統服飾。」

還有2015年,她在南新疆的喀什市拍攝的小男孩,也是用油畫表現出來;一旁的烘爐與茶壺,是這位戴紅色帽子學員的創作品。

彰化師範大學長青學苑藝術班學員 吳陳美:「小時候常常看到這樣,很漂亮,又是很有意義。」

鹿港鎮長 許志宏:「能夠看到這些作品,可以說表示這老師非常用心,把這個學員帶入門,那由學員自己的一個創作,展現自己的一個藝術。」

指導老師 陳穎憲:「這些長者他們是非常積極,非常認真,然後他們非常有活力地,?表現在他的藝術作品上面。」

彰化師範大學長青學苑藝術班學員,目前有40位學員,年齡從55歲到85歲不等,加起來超過2千歲,這次集結135件師生作品,不論是油畫、水彩畫、色鉛筆畫、粉彩畫、炭筆素描,都呈現出多元的藝術風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