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7位新藝術家對外亮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】位在鹿港的桂花巷藝術村,藝術村內共有10間工作室,結合傳統與現代藝術,每年吸引上萬人參訪,第19屆駐村藝術家,2日上午正式對外亮相,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。

來到藝術村的工作室,一幅幅油畫作品展示在牆面上,用寫實油畫描繪鹿港早期景象,全是鏡頭前這位20年畫齡的油畫家唐誼的創作,她也是這次新進的藝術家之一。

桂花巷藝術村第19屆駐村藝術家 唐誼:「周邊的題材,它都是藝術的那種,藝術的那個美學,然後它在我們平常的生活中,你可以加一點東西,像我們信手捻來的東西,它都是可以是藝術。」

除了油畫之外,還有專研日本池坊華道的花藝家,也來到桂花巷傳授花藝美學。

桂花巷藝術村第19屆駐村藝術家 徐蕾:「它不只是插花,插花的動作,或者是插出美麗的花,而是活著的生命,一種生命的狀態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這次入選的十位藝術家,其中有三位是第18屆的駐村藝術家,像是玻璃工藝藝術、傳統獅頭工藝以及南管藝術。

桂花巷藝術村第19屆駐村藝術家 施瑞樓:「再來我要發展的是要辦定期的音樂會,也有可能我會在這個白楊樹下,常常在那拿一支琵琶在那裡吟唱。

鹿港鎮長 許志宏:「近距離的跟藝術家,一個交談,那也能夠學習,我們這個很多創作的藝術家,他們的很多的一些作品,能夠一起來欣賞。」

鹿港鎮長表示,期望這些藝術家們,透過藝術家們彼此的交流、與鹿港在地藝文特色連結,創造出藝術多元的火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