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母虐童案風波延燒 蔣萬安拋「7+1」政策仍挨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】來看到,北北基桃四位首長,今天出席「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台」會議,面對保母虐童案風波,台北市長蔣萬安提出「兒童保護7+1政策」,要亡羊補牢,但對於各方質疑,蔣萬安只持續強調「沒有人是局外人」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20位議員,15日大動作連署要求召開議會臨時會,要市長蔣萬安進行專案報告。同一時間,蔣萬安也在「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台」會議現場,遭到記者輪番追問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 VS 記者:「(市長、想問市長,你剛剛提到說,就是有人就是對於,你對於公親變事主這件事情不同意)對於這樣的說法是不同意,所以才會認為沒有人是局外人,大家共同面對問題,所以我們也第一時間提出了,7+1的方案。」

蔣萬安面對記者提問,回應有點跳針打太極,而他每天一句「沒有人是局外人」,也讓質疑聲浪更越滾越大。北市議員苗博雅,也提出質疑:包括選前喊出北北基桃聯合治理,結果慘淪雙北失聯平台;新北社會局丟包兒盟後沒訪視,北市社會局訪視異狀視而不見;案發地台北市,卻不見北市府主動檢討,只等中央開會。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台北市已經擬了一個7+1守護計畫,我們大家全力,基北北桃共同支持。」

侯友宜則跟進強調7+1守護網,絕對可以解決問題。虐童案補破網,除了蔣萬安之前提到的三方共訪機制、保母考核評鑑等同寄養家庭,現在更增加了7+1守護網、家長保母推薦平台,一波波政策亡羊補牢,但輿論關注,責任要誰來負?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大力抨擊,雙北市長互踢皮球,事不關己,直言蔣萬安三寶市長,才是局中人,才是最該負責的人。基北北桃合作交流平台,國民黨4位首長主打聯合治理,但遇上時事風暴講不清,美意也難怪被質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胡宗翰 甯郁翔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