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坑火災雙北臭氣沖天 侯友宜.蔣萬安視察前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】雙北多地民眾從昨天開始就聞到一股臭味,原因是,新北深坑的一間工廠發生火災,裡面存放了許多電子產品和鋰電池,導致惡臭往外飄散。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蔣萬安,今天也分別到深坑和木柵視察。

新北市深坑區的一間工廠20日發生火災,由於倉庫內放置許多電子產品和鋰電池,導致鄰近的雙北各區飄滿惡臭,造成空氣汙染。而鋰電池的復燃特性,也導致消防隊難以完全將火撲滅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昨天傍晚,在新店景美地區的粒狀污染物,確實它的濃度是偏高的,濃度介於50到60μg/m3。那這裡面,到了今天早上環保局再度的監測,就誠如大維(環保)局長報告的,大概臨近的空品感測器的數字,大概已經恢復正常。」

台北市長蔣萬安21日也前往首當其衝的木柵區視察,到學校內關心學童的健康狀況,並向小朋友們宣導注意空氣品質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 VS. 學童:「那今天早上,還是感受到有很濃的味道嗎?(比較淡一點)比較少一點點,但是我們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」

不過火警最初是發生在20日下午,因此兩位市長也被質疑處理速度太慢,有許多里長同樣向蔣萬安抱怨,市府第一時間的溝通不夠流暢。對此蔣萬安承諾會改善相關的應變機制,也會盡快向外界說明清楚災況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所以我們都會隨時向新北市了解,就是先從源頭,他們在工廠裡面存放了哪些物質,而造成什麼樣子的濃煙,那這當中含有什麼樣子的,是不是是否有害的物質,這個我們都會持續跟新北方面聯繫。」

目前起火的原因還需要釐清,不過針對火災產生的異味汙染,新北市環保局表示,如果判定事故涉及「空氣污染防制法」,將會依法告發處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