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屬錄音曝光 全台盯虐童案漏洞、勿重蹈覆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5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,保母虐童案輿論持續延燒,責任歸屬受到討論。1歲男童剴剴來自新北市的失能家庭,被送往協辦衛福部業務的兒福聯盟,後來兒福又轉介給取得台北市府登記證的劉姓保母嫌犯,雖然兒福社工探訪三次與北市社會局探訪一次,但剴剴仍在收托三個月後遭虐離世,中間的漏洞在哪裡?當事家屬的聲明錄音檔曝光,盼還原案發事實真相。

1歲男童疑遭保母虐死案,全台輿論都在關注,北市府不僅後續動作被議員質疑,蔣萬安14日上午更修改公開行程前往行政院會,但被藍綠白民意代表夾殺抨擊,推諉責任打太極。而當天,身為家屬的剴剴阿姨錄音檔也曝光。

剴剴阿姨(聲音來源):「發生至今,家屬都在悲傷當中,也都在處理剴剴的後事,希望偵辦的內容可以完整的拼湊,還原案發事實。」

期盼還原真相,這是家屬最大心願。剴剴原本在新北阿嬤取得監護權後,自聘一位周姓前保母,但因生活困難,向新北市社會局尋求補助,而後透過個管,2023年9月再進出養程序,給劉姓保母,這部份到底誰媒合?有沒有疏失?還在調查釐清。遭劉姓保母收托育期間,兒盟社工在9、10、11月份,各訪視一次,除了第一次有漸縮小的額頭瘀青,並沒有其他異狀,北市社會局在9月29日訪視一次,也評估無異狀,12月兩方原本都要再訪視,保母以家人確診為由拒訪,12月24日,就傳出剴剴死亡惡耗。而民眾對於事件究責,更提出地方政府要負起責任。

民眾:「吃案應該或許有,在我認為,但是就是他們認為說,好像都把它有點往外推。走到高齡化還有幼小的部分,有一些比較弱勢,(政府)真的要去把它處理掉。」

民眾:「雙北的案都要負責任,大家都有自己的責任所在,是這個主管機關,像我剛才所說的這個,探訪的這個規則啊什麼,都是要全盤考慮的,都要負責任。」

民眾認為,地方主管機關應該負起責任,之前痛失親兒的恩恩爸,也在社群媒體發文,說之前曾經尋求中央民代幫忙,但對方說救護體制屬於地方自治,中央不能介入太深,反問地方就是吃案,遇事踢皮球卸責。字裡行間充滿無奈,保母疑虐童致死案,到底誰負責,全台輿論都在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甯郁翔 台灣台北報導

更多新聞:

補足出養制度漏洞 陳建仁:1個月內完成檢討

薛瑞元:托育專法拚本會期進立院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