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男童遭虐死 衛福部赴立院專案報告9點檢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】來關注,1歲待收養男童,疑遭保母虐死。今天上午衛福部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,提出2000多字書面資料,遭外界批評敷衍。對此,衛福部長薛瑞元上午受訪時,表示上週二才知道可能需要專案報告,很難短時間內寫出詳盡報告。

衛福部長 薛瑞元:「上個禮拜二的時候才獲悉,可能會要開這一個專案報告,那禮拜五的時候,我們是本來就已經安排這一個檢討會議,那找了專家來,這中間,新北市、台北市跟兒福聯盟的檢討報告都沒有到我們這邊來,所以我們所憑藉的大概就有限的事實,這中間的話,那經過我們內部的會議,以及15號的會議之後,才歸納出來那這一個可能有的一些問題,以及未來精進的方法,所以當然,很難說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,能夠寫出一個這個鉅細靡遺很詳盡的報告,這個大概是有困難的。」

衛福部的報告中,列出9項,檢討內容包含:未來出養必要性評估,應由地方政府辦理;強化收養前兒童的安置監督機制;重新檢視居家托育人員的資格條件;強化社工專業知能及對兒童虐待的敏感度;以及重大虐待事件,立即召開防治小組會議,會議結束2週內提報衛福部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