虐童案專報立院衝突 衛福部提9檢討.設追思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8 日訊】北部保母虐童案震驚社會,台灣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(18日)列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,專案報告,提出9點檢討作為。不過,在開始前,朝野立委爭執達40分鐘。

立法院衛環委員會的質詢台邊傳來尖叫聲,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被國民黨立委陳玉珍,從質詢台架走。立法院衛環委員會,邀衛福部長薛瑞元針對虐童案進行專案報告,民進黨立委不滿國民黨召委王育敏,才剛辭掉兒福聯盟董事,要求撤換主席、利益迴避,朝野立委爆發衝突。直到快10點,薛瑞元才能站上備詢台開始報告。

衛福部長 薛瑞元:「中央地方相關人員處理的態度的偏差,本部應該負監督不周的責任,應在這裡向社會致歉,並承諾將予以改善,而未來屬於重大兒虐的這個主管權責,則應該以負責保護服務體系的主管單位為主責。」

衛福部列出9點檢討,包含:未來出養必要性評估,應由地方政府辦理;強化收出養前安置服務;精進收養前兒童安置的監督機制;重新檢視居家托育人員的資格條件;強化社工專業知能及對兒童虐待的敏感度;改善居家托育人員考核;加強宣導幼兒專責醫師制度;單一個案涉及不同面向,以「單一主責、多方協力」方式處理;以及重大虐待事件,立即召開防治小組會議,會議結束2週內提報衛福部等。而國民黨立委徐巧芯關注,民眾自發在衛福部外追思男童的花束及卡片被移除,對此,薛瑞元回應。

國民黨立委 徐巧芯 VS. 衛福部長 薛瑞元:「你們衛福部,去把民所送的花,希望能夠告凱凱在天之靈的一些慰藉都丟掉了,部長您覺得合理嗎?」「這個是民眾表達他的意願的一個儀式,所以這個不應該輕易的就把它移除。」

對於外界質疑,衛福部回應媒體表示,追思卡片及花束都妥善保存並拍照建檔,後續將討論轉交家屬。另外,衛福部即日起會在門口設置追思專區。而民眾發起連署,提案虐童致死者判唯一死刑,已超過2萬人連署。相關機關在5月14日前,須針對提案做出回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