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基會代董談白紙運動 許勝雄:反映人民不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2 日訊】來看到,台灣負責兩岸交流業務的海峽交流基金會,今天(2日)舉行董監事聯席會議,代理董事長許勝雄致詞時,也提到中國大陸延燒的白紙運動,他表示封城對於社會活動與產業影響很深,這次示威反映當地人的不滿情緒,海基會將多關心在大陸的台灣人,做台灣人在大陸的後盾。

海基會舉辦第11屆董監事 第7次聯席會議,由代理董事長許勝雄主持會議,在提到近期中國大陸民眾反對清零的抗爭時,就指出,封城對於社會活動與經濟影響很深。

海基會代理董事長 許勝雄:「用封城的方式,來使得人跟人之間,社會的活動,以及物品的交流(減少),這個(造成)產業鏈的破壞等等,其實都很深的去影響到台商在中國大陸的生產跟出口。」

中國大陸白紙運動遍地開花,許勝雄表示,白紙運動抗議,反映中國人的不滿情緒,但也呼籲在大陸的台灣人放心,海基會會多多給予關心。

海基會代理董事長 許勝雄:「這一次示威的這一些範圍或是人數,事實上當然也反映了當地人民對於封城的不滿的情緒。台商朋友,剛剛也跟各位報告,我們會多給予他們關心,我也跟各位董監事報告,各位可以放心,我們會作為台商跟台灣同胞們在大陸最好的後盾。」

中共雖沒有對於抗議活動做出回應,但當局要放寬防疫管控的訊號卻已傳出。對於中共鬆綁防控,許勝雄樂觀看待。但外界也推測,中共此舉可能是要將「過度防疫」的責任推給地方政府,並分化白紙運動的抗爭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