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坑大火反應慢半拍?蔣萬安令團隊「雞婆一點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】新北市深坑大火臭氣飄到台北市,市民、里長批評北市府第一時間反應慢半拍。今天(22)一早環保局出動灑水車抑制落塵,蔣萬安也說重話,坦言問題出在該負責的人沒有把機制運行好,未來寧可撈過界不要三不管,要求團隊「雞婆一點」,強調一個星期內,就會做出懲處。

出動水車沿路灑水,避免落塵再飛揚,新北市深坑大火,臭氣飄到台北市,首當其衝文山、大安、中正、萬華都是加強灑水目標,事發2天蔣市府動起來,但第一時間卻被質疑反應慢。

興泰里里長 施志聰:「太慢了啦,昨天早上我6點多做導護的時候,那窗戶都有人問,里長,我們窗戶怎麼整個裡面,好像有灰塵這樣,從5點多就被打爆(電話)了,打到凌晨2點還在打,這個都要用SOP來電視廣播一下,我們都沒有啊。」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那問題就出在,該負責的人並沒有把機制運行好,寧可撈過界,不要三不管,寧可管多不要管少,講白了,就是所有人在工作崗位給我雞婆一點。」

語氣平淡卻是難得說重話,跨局處橫向溝通,直達市府及縱向通報,再到雙北市的資訊互通,在關鍵時刻全失靈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異常以上災害未滿的情形,不管是不是主責機關,其實大家就要即刻的通報,做到複式通報,也會將這一次檢討的機制,透過基北北桃平台,來跟各縣市來分享,一個星期之內提出檢討報告,該負責該懲處的一定會懲處,所以我親自會追蹤這個案子。」

親自緊盯,蔣萬安要懲處,一場大火讓市府趕緊補破網,市民信任還得重新建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