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送驗6次 台糖董事長:70年來從未檢出藥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】在即將過年之際,台中市食安處宣布,在台糖梅花肉片驗出國內不得使用的瘦肉精,西布特羅超標,引發食安疑慮。行政院昨天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,同批的樣品並未檢驗出瘦肉精,來源的台糖養殖場以及接受台糖委託的信功加工廠,同樣未檢出。

行政院食安辦主任 許輔:「他們沒有辦法去查上游,所以我們就幫忙把上游的問題風險先釐清。那假如您剛剛有問到說又驗出來,繼續查,就是這樣子,這個院長,他有很明確的說,要很儘速的,要把這些有可能有問題的先查出來。從重處罰,結果,我們查了說沒有。(西布特羅)那只有在檢驗的時候,比對用的標準品,而且很貴,他一個mg就賣幾萬塊錢,不可能放到飼料去用。(所以聽起來,就是,如果他這樣冤枉那種清白的廠商,他也都沒事。聽起來是這樣)我不能夠這樣講。不過,他也是很努力的,在希望說幫我們國人的食安去把關。那這個應該後續就會有相關的行政程序,假如有要申訴。」

台灣糖業公司董事長 楊明州:「我們在一年裡面,按照規定是每一季都要將這個分切肉送檢驗,也就是說一年是要送四次,台糖在去年總共送了六次。那麼在這六次裡面,公正的第三方的檢驗,21項的乙型受體數,從來沒有檢出。也就是說我跟各位,還有國人同胞報告,台糖從事養豬70年來,從來沒有被檢驗出這個藥物。」

目前,全台灣已經有8個縣市預防性下架台糖梅花肉片。對於是否要求賠償,台糖董事長楊明州表示,靜待主管機關查明真相,並表示,在主管機關檢驗出微量的西布特羅時,如果能先找台糖公司來說明,會更加妥善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