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糖豬瘦肉精風波 同批樣品、豬場皆未驗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,快過年了,台中市食安處日前宣布,在台糖梅花肉片驗出國內不得使用的瘦肉精,西布特羅超標,引發食安疑慮。行政院週日(4日)晚間召開記者會說明,同批的樣品並未檢驗出瘦肉精,來源的台糖養殖場以及接受台糖委託的信功加工廠,同樣未檢出。

行政院食安辦主任 許輔:「他們沒有辦法去查上游,所以我們就幫忙把上游的問題風險先釐清。那假如您剛剛有問到說又驗出來,繼續查,就是這樣子,這個院長,他有很明確的說,要很儘速的,要把這些有可能有問題的先查出來。從重處罰,結果,我們查了說沒有。(西布特羅)那只有在檢驗的時候,比對用的標準品,而且很貴,他一個mg就賣幾萬塊錢,不可能放到飼料去用。(聽起來,就是,如果他這樣冤枉那種清白的廠商,他也都沒事。

聽起來是這樣)我不能夠這樣講。不過,他也是很努力的,在希望說幫我們國人的食安去把關。那這個應該後續就會有相關的行政程序,假如有要申訴。」

台中市食安處則表示,這次初檢出瘦肉精後,有進行多次複驗,強調檢驗絕對有公信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更多新聞:

台糖董座保證無違規 北桃8縣市預防性下架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