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糖豬陷瘦肉精羅生門 拚小年夜前完成複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,先來關心,這個禮拜就要過年了,台中市食安處表示,在台糖公司梅花肉片,驗出在台灣不得使用的瘦肉精西布特羅超標。不過,食藥署公布昨天檢驗的3件台糖梅花豬肉片,包括業者自行送驗、以及南部販售通路的抽樣,都沒有檢驗出瘦肉精。現在,食藥署已經收到台中市政府檢體,要力拚在週四小年夜前完成複驗。

台糖梅花豬肉片,被台中市食安處查驗出瘦肉精──西布特羅,超過方法定量極限值0.001ppm達15倍。但食藥署5號公布,檢驗的3件台糖梅花豬肉片,並沒有驗出西布特羅。

(聲音來源)食藥署副署長 王德原:「以上這三件檢體,與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檢驗的梅花肉片均為同一批。那我們是依據它在包裝上的QR code,來顯示它是來自同一個來源,同一個屠宰廠,同日屠宰、分切以及包裝。那我們的檢驗結果是都沒有檢出(西布特羅)。」

目前,台糖已向台中市衛生局申請覆驗;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希望最快5號開始複驗,7號公布結果。

台中市衛生局長 曾梓展:「如果我們找來,包括台糖公司代表,還有食藥署代表,還有第三公正人士都能夠請到的話,我們順利希望是不是明天,快得話是不是明天就可以開始做(覆驗)。(那多久可以出來?)我們希望後天,看能不能就把結果就可以公告給大家。」

台灣糖業公司董事長 楊明州(2024.2.4):「我們在一年裡面,按照規定是每一季都要將這個分切肉送檢驗,也就是說一年是要送四次,台糖在去年總共送了六次。那麼在這六次裡面,公正的第三方的檢驗,21項的乙型受體數,從來沒有檢出。也就是說我跟各位,還有國人同胞報告,台糖從事養豬70年來,從來沒有被檢驗出這個藥物。」

由於目前全台已有8個縣市,預防性下架台糖梅花豬肉片,針對是否要求賠償,台糖董事長楊明州表示,靜待主管機關查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邱添喜 張祺翎 台灣台北台中報導

更多新聞:

台糖豬陷瘦肉精羅生門 實驗室事件烏龍?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