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糖豬複驗將全程錄影 盧秀燕回應檢驗質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】台中市府公布台糖豬肉驗出瘦肉精,但中央與其他地方政府的檢驗卻未檢出。今天(6日)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市政會議上指出,檢驗是科學的。而對於外界質疑22次檢測結果有較大誤差,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檢測中不穩定峰值都捨棄,留下穩定出現峰值的數據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有人要告他們,我非常的不以為然。對於人民的食品安全,寧嚴勿鬆,寧快勿慢。要展現中央政府跟地方政府重視食安最強力的態度跟立場。」

台中市衛生局長 曾梓展:「有一些數值可能有點怪怪的?,所以不是一個很穩定的峰值出現的部分,那個我們就可能就捨棄掉,那我們留下的這些,都是很穩定的出現這個在西布特羅出現峰值的數據。(有沒有可能是實驗室事件?)我想科學上就是這樣,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,我對我們食安處的這樣子的一個檢驗,是非常有信心。」

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複驗的部分早9點已開始進行,除了中央派食藥署3名官員、2位專家及1名台糖代表來參與,市府方面則有2名技術人員、食安處人員及一名第三方專家參加。至於中央的複驗則婉拒台中市府參與。這次公告的結果,到底問題環節在哪,還需要中央及外部單位協助做必要稽查,釐清問題出在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