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肉精疑雲啟動複驗 薛瑞元:3天內有結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】好,台中市府5天前檢驗出台糖梅花豬肉片含有瘦肉精,事發後台糖雖已下架同批肉品,但中央溯源抽驗,卻都是零檢出,事件陷入羅生門,雙方在昨天啟動複驗,不過,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透露,第一時間就提醒台中市府要謹慎處理,因為西布特羅極為罕見,經驗值接近極限值,濃度極低,也沒有證實是不是系統性問題。

台糖梅花豬肉片是否含有瘦肉精?台中市府和中央的檢驗結果陷入羅生門,衛福部長薛瑞元(6日)表示,不是反對台中市府公告,而是攸關食安應該更小心謹慎。衛福部長 薛瑞元:「這一種食安的事件,那一公布出去的話,一定會造成民眾的恐慌,這一定會,尤其是這個食品本身的話是我們經常在食用的,風險沒有那麼急迫的話,那可能就要小心一點啊,這個case by case要去做判斷。」

還原時間序,台中市府在2月2號公佈台糖梅花豬檢出瘦肉精,2月3號農業部溯源採樣檢驗都未檢出,隔天行政院食安處召開記者會表示,45件樣品都沒驗出。台中市府在2月5號就收到台糖申請複驗的公文,啟動複驗,把第一次採檢的剩餘肉品再度拿來檢驗,分別由衛福部和台中食安處來檢測,中央直到傍晚才拿到來自台中的肉品,也已經派人南下台中督導。

衛福部長 薛瑞元:「食藥署這邊也會儘快(公佈結果)啦,他們昨天已經收到了,根據一般的檢驗程序的話,也許是需要到3天,報告才會出來,但是我們有請食藥署那邊,可以加快,盡量加快。」

(聲源)食藥署副署長 王德原:「這個是全國關注的事情,我們也不能犯任何的小小的失誤,所以一定是很嚴謹的去再三確認,每個步驟沒有問題,那我們只能說我們盡全力啦,我們希望在小年夜,不要等到過年。」

中央強調會盡快公布結果,希望能在年前讓真相大白,希望民眾和豬農都能夠安心過好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