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糖豬瘦肉精風波 養豬場、加工廠皆未驗出

台中市食安處2日宣布,在台糖梅花肉片驗出西布特羅(Cimbuterol)超標,引發瘦肉精風波。(圖/台中市食安處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4 日訊】台中市食安處2日宣布,在台糖梅花肉片驗出西布特羅(Cimbuterol)超標,總計生產2730包,已經全數售出至市面,截至今天(4日)上午,已下架回收165包。中央畜產會當天前往來源的台糖南靖畜殖場抽驗,隔天結果未檢驗出瘦肉精。另外兩間豬場今天也完成採樣,結果最快明天出爐。

而受台糖委託製造的信功加工廠,3日也通過衛福部食藥署和農業部的查驗,生產流程並無發現異常狀況。

台糖總經理陳立人強調,公司的肉品和豬隻飼料皆未驗出瘦肉精,也絕不會購買使用瘦肉精,請消費者安心。台糖日前也已向台中市政府申請複驗。

而台中市食安處今天則強調,這次事件在初驗檢出瘦肉精後,有進行多次複驗確認,具有公信力及證據能力。食安處表示,依據食安法規定,業者可再申請複驗。不過截至4日上午,尚未接獲台糖申請複驗,後續如果正式接獲申請,將會邀請食藥署共同複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