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糖瘦肉精疑雲 食安辦定調「單一檢體事件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】今年1月,台中市驗出一盒豬肉含有瘦肉精「西布特羅」,引發食安疑慮。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今天(8日)公布調查結果,認為在飼養、屠宰和販售階段,都沒發現被汙染的風險,但無法完全排除、也無法證實是否在檢驗階段受到污染。

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 許輔:「該單一檢體在開封檢體袋前,已經經過三次反覆的冷凍跟解凍,顯示檢體的保存與操作有缺失,另一方面,該單一檢體在打開檢袋前,在台糖包裝及採檢袋間,已經產生血水,顯示檢體袋內的台糖原包裝,與檢體袋開封時已有破損,非屬完整受檢狀態,檢視前處理操作過程錄像未發現異常,且標準品的保存及取用,檢體樣品拆封均質,淨化檢驗均在不同房間,亦未發現異常。」

食安辦公室將這一次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,定調為「單一檢體事件」,並強調這對精進台灣食安管理有正面作用。至於這次鬧出中央、地方不同調的情況,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,未來會與各地衛生局討論,建立一個公布的SOP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