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糖豬場皆未驗出瘦肉精 農業部:應屬單一個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】農業部今天召開記者會,說明擴大清查台糖所有10個養豬場的結果,最後都沒有檢出西布特羅。因此研判這次台中市政府驗出的瘦肉精,應該是屬於單一個案,而非整個系統性的食安問題。

農業部常務次長 杜文珍:「那包括從飼料,因為如果是乙型受體素,它是用飼料添加,所以從飼料,從豬隻,從肉品市場,還從台糖本身同批同號的,同品項的貨品去做抽驗,那簡單先跟大家報告說,其實都沒有測出來,都沒有檢出。」

農業部畜牧司代理司長 江文全:「所以就生產階段的一個調查而言,因為整個生產是同進同出的,那製造也是同進同出、同批的,那所以我們預判,檢出微量的西布特羅,是屬於單一個案,不是系統性的問題。那我們也認為,台糖公司在生產階段,使用西布特羅的這樣的機率,應該是沒有的。那至於單一案件發生的原因,那我們也會持續跟衛生單位,還有相關的專家,持續來共同來釐清。」

農業部強調,不管是台糖的養豬場或同批的肉品,以及全國8處的肉品市場,都沒有驗出瘦肉精,民眾可以安心買豬肉過個好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
 

更多新聞:

台中樣品複驗結果出爐 食藥署:驗出西布特羅

瘦肉精複驗0.002ppm 台中:原產地做後續釐清

台糖:絕無使用瘦肉精 配合相關單位釐清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