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藥署認定瘦肉精檢出是個案 加倍抽驗市售豬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關心,台糖梅花豬肉捲入瘦肉精風波,台中市衛生局昨天啟動複驗,同時也將同一件樣品送往中央食藥署同步複驗,今天(7日)食藥署的結果出爐,確認有驗出西布特羅0.001ppm。

食藥署署長 吳秀梅:「那經過前天的晚上,昨天,到今天的凌晨,那我們就得到了最後的結果。所以已經確認,是含有西布特羅,那它的量是0.001ppm。那這個結果我們已經也回復給台中食安處,那他們也要做相關後續的一個處理。」

食藥署證實有驗出西布特羅,不過原因還需要更深入的調查。另外,為了強化食安,今年中央與地方將會強化合作,抽查市面肉品中,是否含有包含西布特羅在內的21項乙型受體素,抽驗件數會從2000件提升到4000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