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驗誤差大.盧秀燕:寧嚴勿鬆 中央派員盯複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】繼續來看到,台中和中央溯源抽驗肉品的結果不同,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市政會議上,針對外界質疑回應,對於人民的食品安全,寧嚴勿鬆。台中市衛生局則表示,檢測中不穩定峰值都捨棄,留下穩定出現峰值的數據。而第三方專家參與的複驗,希望最快明天有結果。

台中市府公布台糖梅花豬驗出瘦肉精,同批豬肉經中央及其他單位檢驗後卻沒有問題,台中市因此與中央連日互相交鋒。外界甚至出現支持台糖向台中市府提告的聲音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有人要告他們,我非常的不以為然。對於人民的食品安全,寧嚴勿鬆,寧快勿慢。要展現中央政府跟地方政府重視食安最強力的態度跟立場。」

先前台中市府進行了22次檢測,其中21次都出現西布特羅,數值從0.001ppm到0.023ppm都有,令外界質疑,數值落差相當大,是否檢驗過程有瑕疵。

台中市衛生局長 曾梓展:「有一些數值可能有點怪怪的,所以不是一個很穩定的峰值出現的部分,那個我們就可能就捨棄掉,那我們留下的這些,都是很穩定的出現這個在西布特羅出現峰值的數據。(有沒有可能是實驗室事件?)我想科學上就是這樣,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,我對我們食安處的這樣子的一個檢驗,是非常有信心。」

根據食藥署公告的瘦肉精檢驗流程,首先要將樣品細切均值,精確秤取2克後進行萃取。然後再做酵素水解,透過高速離心2次取上清液,並對樣品進行固相萃取淨化。最後上機,透過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產出報告。水解及淨化步驟都相當重要,會影響檢測數值。

台中市週二上午9點,進行複驗作業,除了全程錄影之外,中央也派員參與,最快週三就能看到複驗結果。衛生局表示,這次公告的結果,到底問題環節在哪,還需要中央及外部單位協助做必要稽查來釐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報導

更多新聞:台糖9豬場零檢出 陳揆:國內外豬肉都驗無瘦肉精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