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糖瘦肉精風波 在野要求陳建仁到立院食安報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】台糖梅花豬肉片瘦肉精事件延燒,在野的國民和民眾兩黨已經湧現究責聲浪,甚至要求召開臨時會,週三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,要求行政院長陳建仁公開道歉,並在國會開議前到立法院做食安報告,才能正式開議上台;並要求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要立刻辭職下台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 傅?萁:「中國國民黨黨團要求,陳建仁要公開道歉,而且在20號開議之前,必須要到立法院,來做人民的食安報告,因為國家最後的防線,連國營的台糖安心豬,都已經被洗產地,是毒豬,一定要讓全國國人能夠清楚,要先做專案報告,才可以正式開議上台,王必勝次長立刻辭職下台。」

好,對於被在野黨點名下台,人在國外的衛福部次長王必勝,透過臉書發文回應,食藥署驗的是台中市政府提供的肉品樣本,也是目前全台灣唯一一包有驗出西布特羅的肉;目前的結果只顯示這包肉有跟台中公佈的一樣有驗出微量,其他從源頭到同批到抽驗的將近300件都沒有驗出。所以應該是沒有系統性的問題,而是一個單一事件,應該繼續探討原因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