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糖9豬場零檢出 陳揆:國內外豬肉都驗無瘦肉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關心,再過幾天就是過年假期,但國人最常食用的國產豬肉爆出食安風波,台糖豬肉日前被台中市府驗出西布特羅,同批次樣品在中央民間實驗室卻是瘦肉精零檢出。為了讓民眾安心,農業部再針對台糖9間養豬場檢驗,也都沒有驗出瘦肉精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重申,到目前為止,所有的肉品都是瘦肉精零檢出,希望釐清真相,讓民眾安心過好年。

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各單位,還有以及縣市政府,所做的66件樣品的檢驗當中,都完全(瘦肉精)零檢出。」

台中市府宣稱,檢出台糖豬肉含有瘦肉精「西布特羅」,風波持續延燒。行政院長陳建仁週二再次強調,中央地方實驗室所做66件採樣,瘦肉精零檢出。

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台中市政府昨天也把當初原先檢驗的這個肉品,送到了我們食藥署,我也要求他們盡快地能夠檢驗出來,讓我們大家一定要來藉由科學來釐清真相,解除民眾不需要的疑慮,而且也來確保我們養豬農戶的這些權益。」

農業部表示,先前包括台糖豬肉肉品飼料45件檢體,都是瘦肉精零檢出。跟台中市檢驗的同批次,同天生產、屠宰、分切,同一品項的樣品,在畜產會、食藥署、SGS三間實驗室,也都是零檢出。為釐清案件,畜產會進一步對台糖在台中、彰化、嘉義、雲林、屏東9個養豬肉場,查驗包括豬血、毛髮及飼料,週二上午結果出爐,仍然是瘦肉精零檢出。

農業部代理部長 陳駿季:「包括美國,他最主要還是以所謂萊克多巴胺的乙型受體素為主,那西布特羅基本上,在人體、在動物用藥都是被禁止的,而且它相當的貴,不大可能為了刻意去增,使用這個瘦肉素,然後去做這樣的處裡。」

行政院長 陳建仁:「在年節將至,我們政府除了對於國內的這些,所有的食品有做很好的檢驗工作,對於進口的這些豬肉,也是逐批在做檢查,到目前為止,所有的肉品都是,瘦肉精零檢出。」

陳建仁強調,不只是國內對於豬肉食品檢測,包括國外開放的豬肉食品,都是逐批檢驗,沒有驗到瘦肉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更多新聞:檢驗誤差大.盧秀燕:寧嚴勿鬆 中央派員盯複驗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